扬州市江都区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江都区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区召开国家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标准化试点推进会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21日-22日,我区召开国家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标准化试点推进会暨业务培训班,全力做好全国第二批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确保我区申报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标准化建设任务顺利完成。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顾长青副院长等专家详细辅导标准化基础、标准编写及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标准化试点组织与实施相关内容,扬州市委农工办吴兆明站长、刘乃祥副站长分别对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政策、农村产权交易操作规程进行业务培训,并召开农村产权交易流转服务标准化试点暨省级地方标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交易服务规范》征求意见座谈会,研究讨论相关内容,区委农工办、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各镇农经助理、农村产权交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会。

2014年9月,我区率先在苏中成立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按照“市场规范化、交易常态化”的要求,着力完善交易平台,规范交易行为,全区13个镇、滨江新城、商贸物流园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农村集体资产、涉农资金项目等九个类型的农村产权已全部进场公开交易,全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连续三年全部进入市场招投标,进一步强化了农村集体产权流转交易行为监管,提升了农村产权交易的规范化水平,增收节支4000多万元,极大地促进了农村经济健康发展。

截止目前,全区农村产权交易累计成交4937个标段,成交金额10.5亿元;2017年全区成交2158个标段,成交金额3.68亿元,两权质押贷款总额达1.63亿元,余额7179万元,有效缓解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资金瓶颈。

    下一步,我区将按照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加大推进力度,完善服务配套,拓展服务职能,落实监管责任,加快培育农村产权交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