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江都区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扬州市江都区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朱旭东副总经理陪同国家农担公司孙超总监助理调研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和平台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1日—2日,国家农担公司创新发展部助理总监孙超调研我省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和平台建设情况。江苏省农担公司副总经理朱旭东、南京南大尚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晟松和江苏农担扬州、盐城分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2014年以来,南京南大尚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受省委农工办的委托,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全省统一的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和省、市、县、镇、村五级联网交易模式,得到了农业农村部的高度认可,目前,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已覆盖全省101个涉农县(市、区)、1199个乡镇。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了信息互联、资源共享的抵押融资服务平台,为金融机构提供一站式证书核验、价值评估、抵押登记等服务,从而创新农村抵质押担保方式、盘活农村有效资产、拓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渠道。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扬州市江都区和盐城市盐都区农村产权交易场所,现场观摩了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应用情况。国家农担公司孙总对我省我省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和平台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同时希望能够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能够加强与全国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的合作,共同解决农村产权交易信息不对称、资产价值不清晰等问题,为解决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创造有利条件。

  朱旭东副总经理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到区域式的市场交易机制已经局部建立并且发展势头良好,农村担保物变现难、流转慢的局面将得到改善,这是我们省农担公司的福音。朱总指出,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在农业融资担保方面的应用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为担保公司提供了有效的获客渠道。二是为农业信贷担保业务的前期尽调以及保中、保后管理工作提供重要支撑。三是简化经营权质押操作,增强对担保客户的约束力。四是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价值发现功能为担保公司处置质押物提供了渠道。朱总表示,农村产权交易与融资担保相辅相成,省农担公司将积极为省内农村产权交易方提供有效融资渠道,协助推动农村产权交易全面规范化和两权抵押融资的发展。